新闻网

榜样引领!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08:23  点击:

自主研发陆空两栖巡检机器人、知识区UP主68万B站播放量、荣登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直播活动……12月2日,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评选展示会的现场,参与评选的13个班级和18名学生,他们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多彩与活力;他们锐意进取,以骄人的成绩书写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华章。

“十佳班级”的评选分为代表展示和集体展示两个环节,参加评选展示的13个班级围绕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级特色等方面展示班级情况、取得的成绩及班级建设的经验。

“注重民族团结,共同进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的同学,来自西藏那曲的贡嘎次仁告诉大家,班级就是家,大家都是我的兄弟姐妹”“班级定期组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科创竞赛,获国家级、省级以上奖项90余项”“班级多名学生被免试推荐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班级学生三年来参与发表SCI论文9篇专利11项”“班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学习强国”订阅号、人民网、大众网、半岛新闻网等80余家媒体报道”……他们以班级的名义相聚,以各自的色彩同绘,展示出在大学旅途中一部部精彩的青春剧目。

“十大优秀学生”的评选分为自我展示、答辩题目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现场,18位候选人通过学业成绩、科研成果、专业实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取得成果和学习工作感悟。

来自文法学院的王筠涵,以奋斗为“笔”,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讲的团课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撰写的文章刊登于人民日报,捐赠1.2万元奖学金打造“希望小屋”帮助贫困小学生;来自能源学院的王华国,化身知识博主,录制B站课程视频累计播放量达68万余次,知乎发表10万余字的科普文章,入选知乎“优质创作者海盐计划”,在网络上发出新时代青年最强音;来自安全学院的高鹏,潜心沉淀投身科研,发表录用3篇TOP SCI论文,1篇核心论文,获国家、省级奖项20余项,首位发表发表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实审发明专利1项……展示台上的候选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级(省级)各项大赛奖项,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等几乎成为“十大优秀学生”他们的“标配”,他们是嵙大校园里最闪亮的星!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在总结点评时表示,本次评选展示会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聚在一起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分享经验、凝聚共识的盛会。同学们潜心学术,敢想敢为、勇攀高峰;热心公益,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班级建设活动有创意、形式有创新,理论有高度,内容有深度,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充满理想、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强国一代”你们点赞!十大优秀学生、十佳班级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要按照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坚定远大理想,炼就过硬本领,一要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上下功夫;二要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下功夫;三要在服务同学,奉献学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角逐,土建学院工程管理2019-2班、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9-2班、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9-5班、安全学院安全工程2019-3班、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9-1班、材料学院材料化学2019-2班、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2020-2班、文法学院行政管理2020-2班、智能装备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20-2班、电气信息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2班十个班级入选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文法学院王筠涵、能源学院王华国、安全学院高鹏、经管学院刘佳、材料学院安岩林、土建学院曹正、机电学院甘兆露、外国语学院樊子钥、智能装备学院马冬青、财经系刘俊十名学生入选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通讯员:王鑫鑫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