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第7期班长训练营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1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班长的班级建设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班级骨干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24日,学校成功举办第7期班长训练营开班仪式,全校186名2022级新生班长和8名高年级优秀班长领队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班长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和综合素质是一个班级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努力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起来,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他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体学员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后,省高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春教授以“守正创新写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为全体新生班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她紧扣宣讲主题,集合我省和学校实际,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等9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成长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前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锤炼品格,加强修养,脚踏实地,砺能笃行,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据悉,本期训练营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目标,采用线上和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有专题讲座、参观实践、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模块,培训将历时5天,旨在帮助2022级班长清晰认知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素质能力、促进班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提高新生班长处理班级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班长在班级管理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协调作用。(通讯员:李莉 杨建帅 王兴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