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就业大使”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03  点击:

 

为增进“校园就业大使”角色认知,精准定位工作职能,同时提高就业大使的专业本领,更好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同时为其个人成长与发展有效赋能。11月24日上午,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校友之家校友讲堂举办了“校园就业大使”专题培训,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科科长刘亮亮和就业市场科科长李雷担任主讲老师,各学院就业大使负责人及部分就业大使代表参加培训。

刘亮亮从就业大使的“角色定位”“职场形象”“网络形象”“职场沟通”和“发展成长”五个方面对就业大使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实例分析和效果对比,让大使们快速地掌握了职场穿搭、网络形象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的技能与诀窍,为大使们的工作能力提升精准赋能。

李雷从“选聘背景”“工作职责”和“服务他人,成就自己”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大使的选拔程序工作职责;同时以往期“大使代言”双选会情景为例,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工作技巧;最后,向大家分享了优秀就业大使代表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珍惜锻炼机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积极应对疫情给校园招聘和学生求职带来的影响,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关键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大使代言助就业”开启“朋辈互助促就业”新模式,着力畅通疫情期间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沟通交流渠道今后,就业中心进一步完善“校园就业大使”长效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精准锁定就业市场需求,促进毕业生从观念转变”向“积极行动”转变,提升大使代言全程化服务质效,打造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招聘服务的新名片(通讯员:郭智新)

 

刘亮亮为校园就业大使培训

李雷为校园就业大使培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