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做好2022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0:23  点击:

各学院:

为促进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搭建知名企业与学生交流平台,释放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求职者与招聘岗位要求的双向匹配,助力大学生成功求职,职场家联合各高校、各领域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根据大赛有关通知,学校定于近期启动相关备赛工作,现将做好大赛组织的有关于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有意在技术研发、医疗卫生、金融、教育、人力资源、播音主持、乡村振兴(三支一扶)等相关方向就业,且有实习或就业意向的2023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在校生(含研究生)。

二、大赛形式及赛程安排

大赛分技术研发、医疗卫生、金融、教育、人力资源、播音主持、乡村振兴(三支一扶)7个赛道,其中校级初赛不分赛道。

1.组织报名(10月6日至10月16日)

各学院广泛进行赛前宣传发动,指导学生根据个人意愿进行相应的求职简历和职业认知准备,并通过大赛官方渠道提交参赛信息和电子简历。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推荐2-4人参加学校初赛,其中至少1人为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可根据学院实际确定推荐人数。请各学院于10月16日15点前将学校初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参赛选手电子简历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402室)。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2.初赛(10月17日至10月19日)

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简历初评、自我介绍、职业认知、评委提问等方式组织学校初赛。初赛结束后,参赛选手根据成绩排名依次选择赛道,每赛道最多推荐3位选手晋级复赛。

3.复赛(10月29日至10月30日)

大赛组委会对各赛道晋级选手的电子简历和参赛视频开展在线评审(视频制作要求后期另行通知)。

4.决赛(11月25日至11月27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选手开展决赛前培训并举办全国决赛和全球总决赛。

、奖项设置

学校初赛根据参赛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全球总决赛各赛道评选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可获得习与名企校招offer或面试直通车。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参赛选手求职意向面向“山科大企业HR智库”开展就业、实习岗位精准内推。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生涯指导前置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大赛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学生通过比赛增强职业认知和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大赛活动讯息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备赛氛围。

2.挖掘典型,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强化指导服务,积极为参赛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并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基地建设,注重挖掘就业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就业指导的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10月6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