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4:18  点击:


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决定举办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校园心理剧是通过角色扮演、内心独白、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高心理健康素养的教育形式。参赛作品应具有自创性、体验性、直观性、启发性的特点,以学生学习、生活为背景,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搬上舞台,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示心理调节方法,减缓心理压力,提高心理素质。

二、活动主题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

三、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初赛:11月8日  A组下午16:00-18:00     B组下午19:00-21:00

          决赛:11月15日  19:00-21:00(暂定)

四、比赛形式和要求

1、此次大赛由线上和线下两个评比单元组成

其中短视频单元(线上)提交参赛作品方式为视频,视频时长为5分钟以内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每个单位报送作品不超过3个。短视频单元没有复赛,提交的线上作品直接进行评奖

剧场单元(线下)初赛、决赛现场进行,时长为5-10分钟,由各学院选拔出一个节目代表学院于11月8日进行初赛,学校将通过初赛,确定若干支队伍参加决赛。每个学院都要参加剧场单元

2、短视频单元作品请各学院于11月7日18时前统一报送至校心健联办公室邮箱;剧场单元请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参赛作品, 按附件要求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418时前将纸质报名表上交至校心健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14,电子版报名表报送至校心健联办公室邮箱

五、作品要求

1、剧本要求主题鲜明,弘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心理冲突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2、形式新颖、活泼,可采用短视频、微电影、 vlog 、舞台剧、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能够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轻松、和谐的状态下产生心灵启迪,进行自我教育。

3、本次比赛剧本要求原创,如对非原创剧本有创新性的改动也可接受。对于直接应用他人作品者,前期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赛后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4、作品要源于现实、贴近生活。作品应是(1)心理抗疫(2)人际关系(3)恋爱心理(4)学业压力(5)亲子关系(6)生涯规划等方面所折射的心理现象,剧情深刻、充分地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过程,对大学生的心理发展有深刻意义。

5、表演者要做到表演形式的形象、生动、有趣,心理冲突明显、剧情转折合理、表演过程内容充实。

6、表演场地由各队伍自行解决,所需其他条件(如服装、道具等)自备。

7、参赛队伍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报名作品。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5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