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9名学生参加2022年度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暑假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00  点击:

2022年8月10日-13日,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我校参与的2022暑期“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在上海顺利结营。我校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经管学院9名学生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00余名学子共同参与,同台竞技,完成了线上和线下的所有课程,每个人都表示收获满满。

期间,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给同学们介绍了南南合作促进会,同时分享了如何在国际组织发展及任职,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的国际组织所需要具备的能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刘晶博士介绍了科创中心相关情况,同学们还以联合国SDG的17个目标(涉及贫困、资源、健康、生产、就业、平等、社会、消费、教育等方面的17个目标)为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创作海报并进行海报演讲,由嘉宾点评,更进一步了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及联合国SDG17个目标。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主任陈平介绍了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全渠道模式。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接受了红色洗礼。

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洪涌清主任讲解机构概况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刘晶博士指导培训

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主任陈平介绍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全渠道模式

山科学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通过线上学习、实地参访、项目体验、团队路演等学习和实践项目,同学们丰富了知识结构,极大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为成长为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在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进行的主题为“两百万预算国际组织年度工作计划”的结课路演中,大家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获得现场评委师生的一致好评,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风采。


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山科团队路演

我校籍雯煜同学(左)与孙昊之同学(右)进行小组设计汇报

斯威本学院孙昊之同学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的参观,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展品、一段段历史故事让我真切地体会了、细致地感悟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电气信息系的姚雪同学表示:“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次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的活动中来,能在活动的各个方面,在伙伴身上,在老师身上获得新知、合作互补、开拓思路,从而不断学习,深入思考,不但能接触到各样不同的人和事物,丰富人生经历,而且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充盈自我,获得长足的进步与成长。”

经管学院籍雯煜同学认为:“此行展示了科大学子良好风貌,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当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关系愈发密切的背景下,新一代青年国际化思维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我们也会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有机会多尝试不同的职业,探索更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通过选派高校优秀学生到不同的国际组织参访、课程学习、分组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项目将访学与实训相结合,通过国际组织的深度职业体验,进一步促进了学生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全面融合和更加全面的发展。项目聘请了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结合行业最新动态进行讲座,让学生明确国际组织人才需求,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讯 刘亮亮 郭智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