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组织开展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7:48  点击:

各学院:

2022年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5日至9月23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国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普及学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兵役法》《国防动员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国防法律法规。

(二)开展国防教育电影放映活动

1921》《古田军号》《守岛人》《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突破口》《长津湖》《金刚川》《爱我长城》《浴血无名川》《血战狙击岭》等10部优秀影片,作为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荐影片,各学院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学生观影,激发学生学习党史军史的爱国热情。

(三)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初选活动

为做好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推选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初选活动营造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抓住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契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学生增强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2.精心组织策划。各学院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策划教育活动,切忌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3.做好经验总结。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形成长效机制。请各学院将活动总结(或新闻报道)于9月26日前发送至国防教育科邮箱:gfjy@sdust.edu.cn,联系人:于喆,57250。


                                         武装部

2022年9月14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