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36  点击:

各校区、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引导毕业生把握“金九银十”黄金求职季,帮助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3届全体毕业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10月

三、活动内容

1.毕业季“求职第一课”活动。全面梳理学院往届毕业生去向和结构数据,发挥大数据牵引作用,通过年级会、专业会、班会等形式分专业、分类别做好考研、就业毕业生的动员和引导工作。

2.职业生涯规划测评和在线学习活动。通过“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开展在线测评和学习活动,助毕业生科学、客观分析个人现状及职业倾向,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确立职业目标,激发生涯潜能,提升职场素养。毕业生可通https://sdust.careersky.cn或微信小程序“北森吉讯测评系统”在线测评和学习。

3.“一对一”职业生涯咨询活动。依托山东省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开展“一对一”咨询活动,为毕业生职业发展答疑解惑,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毕业生可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生涯咨询”栏目预约咨询。

4.就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邀请用人单位HR老师、专家学者、知名校友等开展“HR下午茶”“求职训练营”“友话职说”等活动,开展行业认知、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素养提升等专题培训活动,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竞争力。

5.就业工作人员业务内训活动。面向毕业生就业专兼职工作人员开展招聘会组织与服务、生源信息采集、推荐表和协议书管理、就业政策流程、就业风险防范与权益保护、就业核查等专题业务内训活动,提升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将“就业育人”理念落到实处,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请各学院结合通知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活动总结电子稿于10月17日前报就业中心。

3.请各学院做好活动的组织动员和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将活动新闻、图片、视频等报就业中心以便集中宣传。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14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