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省教育厅《山东省学校安全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5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公寓负责、学生公寓物业负责人及公寓管理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震主持。

王震传达了省、市、学校各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做到“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想着学生公寓各关键环节是否安全;二是必须落实在过程中管理。必须全过程加强管理,特别突出细节管理,突出天天抓、时时抓,对相关工作做到“时时用力,事事用心”;三是必须牢抓“早”字。必须加强政治敏锐性,守住安全底线思维;四是必须做到“快、稳、好”。必须把问题发现、处理在萌芽状态,保证学生公寓平稳、有序,实现安全隐患无、卫生成绩好、文化建设有特色的学生公寓工作面貌;五是必须把责任落到人身上。必须把学生公寓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各部门责任人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责任、担起责任,坚守公寓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朱景星布置近期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公寓管理中心于海峰对学生公寓管理系统的新功能和操作方法进行了介绍和培训。(通讯员:李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