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倾心之约”心理健康知识师生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17  点击: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倾心之约”心理健康知识师生对话活动,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立积极自律心理品质。1000余名大学生在现场或以网络直播方式参与了活动。

相信摆烂这一词同学们都不陌生,今天我想聊一聊自我与自律,帮助同学们从源头远离摆烂,对话活动一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超就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引出了对话主题。随后,侯超分别从悦纳自我、改善自我、发展自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以清华大学学霸的例子作为切入点,用层层递进的故事、浅显易懂的语言,与现场和线上的大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以交流互动方式开展,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得到了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来自青岛校区能源学院的学生从乾兴奋的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加明确大学的目标,决定不再躺平摆烂,用自律的心态与方式面对以后的生活。

该活动是我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养的平台,营造了良好校园氛围,有效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 雷雅楠 乔杨)

活动现场照片

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

济南校区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泰安校区学生在宿舍观看线上直播

网络互动热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