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五∙一户外心乐园”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30  点击: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丰富“五一”假期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430日至5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为期三天的“五一户外心乐园”户外心理游园活动。

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地科学院、能源学院、测绘学院、电子学院分别承办了“童年回忆游戏”“舞动心理操”等十一项户外心理游园活动。此次活动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同学们齐跳舞动心理操、重温童年砸沙包、现场直播K歌,参与人数千余人,一同在繁星广场漾起一片欢乐的海洋。

“与他人心灵相通是你画我猜小游戏的核心所在,我永远都忘不了一起猜对词语时的那份快乐。”一名同学兴奋地聊起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在丰富的游戏、绘画、舞蹈运动等户外活动中,同学们既体验了身心放松、朋辈互动,又有效调节了负面情绪、展现了自信乐观的自我。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注重“参与性”和“趣味性”,将“德育、美育、智育、体育、劳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充分融合,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和深入性。

(通讯员 孙建蕾 乔杨)

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留言打气

学生参与“你画我猜”游戏

学生参与“丢沙包”游戏

齐跳“舞动心理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