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 ——“夏日送清凉 我为党献礼”红色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35  点击:

624日,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夏日送清凉 我为党献礼”红色义诊活动在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工作处特别邀请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0余个科室的20余名专家,来我校为离退休职工进行义诊活动,在这个炎热的夏日为老同志们带来沁人心脾的清凉。活动启动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韦安永对参加义诊活动的领导、专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我校离退休职工身心健康,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联合举行“夏日送清凉 我为党献礼”红色义诊活动。韦安永说,参加今天义诊活动的都是附属医院各个科室的著名专家、教授,大部分专家在全省乃至全国医疗界都享有盛誉。现阶段,我校离退休职工正在进行健康查体,不少老同志对查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需要了解咨询,今天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能够面对面和这么多的专家交流,我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关节外科主任郭其勇、脊柱外科王德峰副主任医师结合各自专业,分别作了《膝关节保健及置换术介绍》、《脊柱保健及椎间孔镜技术介绍》健康科普讲座。

关节外科主任医师郭其勇

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德峰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老同志有序参加义诊活动。专家组详细询问老同志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认真聆听每位老同志的病史,耐心解答老同志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查体中心医护人员和南丁格尔志愿者们为老同志们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室和超声医学科的医师现场为大家进行心电图、甲状腺彩超检查等。在检查的同时,悉心普及日常保健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常用的健康常识。

此次红色义诊活动从上午8:30持续到中午12:00点,为1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得到了就近医疗服务,解决了实际问题。离退休老同志张荷英说:“非常感谢附属医院的专家到我们这里来进行红色义诊,我们很感动,你们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便民利民活动。”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始终要求广大党员要守初心、聚民心、付真心、筑同心、献爱心、暖人心,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开展各项暖心服务,积极投身健康关爱行动,确保广大离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让党组织的温暖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今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策划开展“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亮身份,树形象”、“我是党员我奉献”等红色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离退休党支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历史问题10余个,举行“精品党课”8次,组织红色志愿服务活动2场,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进一步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展风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白雪  摄影:战卫明 朱国庆)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