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铭记创业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退休教授吴哲辉为离退休党员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8:24  点击:

519日,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主办、青岛校区退休第四党支部承办的“铭记创业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在青岛校区退休工作办公室二楼活动大厅举行。主题党课邀请我校81岁高龄退休教授吴哲辉老师为退休党员做专题宣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刘其会主持,青岛校区90余名退休党员聆听了党课。

吴教授深情回顾了我校数学专业、计算机专业和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信息科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创办及发展史,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老一辈科大人创业梦想的艰辛与辉煌的成就,展现了以他为代表的老党员、老教授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砥砺前行的崇高精神和风貌。老一辈科大人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深深触动在场每一个人,激励我们在老一辈奋斗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奋勇前进,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课是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开展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亮身份 树形象党员风采展通知》部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的“精品党课”教育活动之一。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述吴教授精神矍铄,声情并茂,内容丰富,故事感人。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吴教授为榜样,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快速发展发挥余热。山东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明镇紧紧握住吴哲辉教授的手说:“这是一次别具一格,意义非凡的党课,是我近年来听到的最好的党课之一,‘薪火传承铸辉煌,耆年为霞谱新篇’,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听到老教授老党员们讲讲咱们科大创业故事。”(青岛校区退休工作办公室供稿)


(注:吴哲辉教授自1965年从中山大学毕业分配到山东矿业学院任教,曾担任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在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学者。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就是其中的优秀学生代表。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煤炭科学基金项目等12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8部;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山东省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7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吴教授退休后曾任学校老教授协会理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继续培养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被学校授予“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