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 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暨“亮身份 树形象”党员风采展动员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59  点击: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时刻。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如期召开,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6日,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暨“亮身份 树形象”党员风采展动员布置会,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会议强调,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策划组织以“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内容包括“精品党课”、“我和我的党支部”、“我是党员 我奉献”、“双五”正向激励工程、现场主题笔墨长卷创作等。

韦安永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迎接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做好今年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主线,各项党建活动要围绕这一主线来展开。他指出,各党支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在实践中落实,认真履职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动员全体党员人人重视、共同参与。韦安永宣布,自5月6日起,在全体离退休党员中开展“精品党课”、“我和我的党支部”以及“我是党员 我奉献”三项教育活动。他指出,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讲党课、听党课,要不断创新党课形式载体,提高党课质量,积极参与“精品党课”活动,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要动员广大党员立足个人视角讲述党支部故事,生动展现党支部和党员十九大以来的发展变化、感人事迹和党支部建设的好经验,用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根据各党支部实际,着眼党员及所辖群众,深入了解需求,集中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发扬奉献精神,真帮、真建、真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遗留问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要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党员、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韦安永指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过去的一年,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参与“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系列庆祝活动,出色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过硬,责任落实更加有效,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支委成员要踔厉奋发、勤勉履职,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质量书写履职答卷,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传播正能量、提振老党员精气神上的作用,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展风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续写华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处党委委员战卫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处党委委员袁传法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综合科科长吴天南传达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亮身份 树形象”党员风采展通知》。(图/文:白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