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群信息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1029日,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群信息领导小组会议在离退休工作处小会议室举行,领导小组组长战卫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杰,小组成员莫德鼒、史国华、徐先俊、张桂荣、袁传法、程先仁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兼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安永主持。

 

韦安永首先向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也是事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生活的重大问题,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在离退休工作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岱宗”、“山海”、“泰山”、“泉韵”、“花园”五个板块组成的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微信群“山海泉矩阵”,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其中,“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交流群”因其独特的政治、管理特点,严格的“岱宗大街离退休职工交流群管理办法”以及健全的“管理小组”制度,在“山海泉矩阵”中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榜样导向作用,在增进离退休职工之间的信息交流沟通,分享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成果,传递良好的健康养生知识与娱乐信息,发送下达通知公告,完成信息化线上办公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在群内发布200余条官方通知、公告、通告等信息,畅通便捷的信息渠道,最大限度地铲除谣言滋生的土壤,防止谣言产生,消除广大退休老同志恐慌情绪,稳定了人心,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群内进行的“非接触”式爱心捐款活动,充分发挥正能量,展现了老一辈科大人的赤子之心,微信群以实实在在的作用推动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发展,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过去的一段时间,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群信息领导小组成员主动增强沟通协调意识,主动把握信息时代特征,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原则对该群进行了系统、细致、人性化管理,取得良好群众效应,韦安永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向“小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战卫明代表领导小组成员通报了自“小组”改选以来泰安岱宗离退休职工交流群的相关运作情况,他指出,我们的群是“上下沟通的桥梁,左右联系的纽带、信息交流的平台”,本届小组成员始终秉持“守土有责”的态度,尽心尽力,用智用情推动群内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发挥了部分作用,同样也存在一些问题。统计数据显示,泰安岱宗离退休职工交流群目前有群成员200余人,20208月共50人发表群内言论508条,其中发表20条以上8人、10-196人,10条以下36人;其中9人发布的共计21条内容违反群规;511条内容发布时间违规等。20209月,由于出现群内投票情况,发布内容总数量有所增长,共84人发表674条,其中投票信息80条。发布90条以上1人、70条以上1人、40条以上1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仍集中在时间、内容、数量违规和重复发布等。战卫明向其他小组成员分享管理工作经验,尤其是对容易违规的内容和部分经常违规人员的劝导方法等。

小组其他成员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通过“岱宗大街离退休职工交流群管理办法”内容修订,明确了增加小组成员“每日值班”和“值班提醒”等工作内容;进一步修订“禁止群内投票”、严令禁止群内发送涉及宗教等意识形态问题的内容等。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杰在总结时指出,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认真负责,政治敏感性强,号召力高,为群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领导小组成员能进一步认识群组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广泛听取民意,提出改进意见,力求做到让老同志满意。陈军杰表示,为维护绝大多数群成员利益,对于严重违反群规甚至国家法规的情况,要实事求是秉公处理,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做老好人,小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强化自律,真正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使微信群矩阵真正成为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传播我校“山海泉”文化底蕴和离退休老同志阳光心态的门户和发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正能量作用的舞台。

岱宗大街离退休职工交流群管理办法0.9.docx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