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职工第二十届“祥和健康”杯麻将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426日,第二十届“祥和健康”杯麻将比赛在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圆满结束。

麻将起源于我国,是中国的国粹,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国人喜爱。打麻将可以锻炼老年人思维能力和记忆力,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智力运动项目,“打麻将”时用一种积极地锻炼身心的态度参与这项运动,动手又动脑,就像是在做“智慧体操”,老年朋友经常做这个“体操”,能起到养生保健,延年益寿的作用。

我校每年两次的离退休职工麻将比赛已连续举办十年,本届麻将比赛吸引了近百名选手参赛,报名选手中既有刚退休正在学习如何计算比赛“番数”的“麻将新手”,也有年过九旬打了几十年的“麻将老将”。由于此次比赛继续沿用“麻将竞赛规则”最低10番标准执行,新手们绞尽脑汁努力“算番”,老将们淡定应对,从容不迫,比赛现场波澜起伏,精彩纷呈。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徐莉技压群雄,以226番的优异成绩夺得头筹,周麟儿、杨福珍、孙树珍紧随其后并列二等奖,王惠朋、张萌、刘立等十位选手获三等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