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隆重庆祝老人节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在各校区、各校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热烈庆祝一年一度的老人节,校党委副书记李道刚,副校长王少鹏分别出席了青岛校区、泰安校区“九·九”老人节庆祝大会

李道刚、王少鹏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历史贡献。

李道刚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以满腔热血,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付出了心血、智慧和汗水,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虽然他们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始终心系学校的改革发展,依然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出主意、提建议,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和智慧,在党风廉政建设、学校改革发展、关心教育下一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继续作出新的贡献。老同志的情怀、精神、责任心和推动力值得所有人学习、敬重。他提到,对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注的医保问题已得到落实解决,学校尽最大努力争取老同志医保利益最大化,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和爱护,广大老同志也体会到了医保带来的就医便利。李道刚讲到,今年,黄岛区老年大学在我校设立了分校,也是近年来我们青岛校区离退休工作处和西海岸新区老年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成果。他最后衷心祝愿每位老同志都能创造出“夕阳无限好”的多彩人生,安度幸福的晚年,也真诚希望老同志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王少鹏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功臣,是科大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惟真求新”精神的书写者和践行者,是科大优良传统的坚守者和传播者。饮水思源,我们要衷心感谢并永远铭记每一位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历史不会忘记大家,学校更不会忘记大家。“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们要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条件。他希望全体老同志培养好情趣,陶冶好情操,在健康向上、文明科学的活动中增进健康,愉悦身心;希望大家发扬风格,彰显风范,始终保持容人律己的宽阔胸襟;“人老不失伏枥志,余热生辉耀九重”,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为学校发展事业贡献力量。最后,王少鹏深情地说,老年,是人生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失去了春天的鲜艳,但仍拥有金秋的丰硕。漫步人生,夕阳最红,祝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岁月静好,一切安好!

李道刚、王少鹏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逐步改善离退休人员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保障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物质待遇。职能部门要创新机制、整合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继续为学校事业增添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李道刚、王少鹏等还为年满70岁、80岁、90岁的老同志集体祝贺生日并赠送了生日礼物。

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泰安、济南校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三地参加系列庆祝活动,并与老同志合影留念。

为使老同志度过一个愉快而富有意义的节日,泰安校区各校园分别开展了红歌大联唱、“九九重阳”趣味康乐运动会、师生文艺联演等系列活动;青岛校区开展了集体参观西海岸新区、重阳健康讲座等活动;济南校区召开了九九老人节座谈会。

 

 青岛校区老人节庆祝大会

 泰安校区老人节庆祝大会

 

济南校区庆祝活动

李道刚向老同志赠送礼品

王少鹏向老同志赠送礼品


 

 

 

 “夕阳红合唱团”红歌联唱活动

 

 全场齐唱

 

 趣味康乐运动会现场

 

老同志集体参观西海岸新区

 

 济南校区座谈会

 

 泰安校区泰山大街校园庆祝活动现场

太极拳表演

舞蹈表演

 

 在校学生代表向老同志送上祝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