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征集2023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0:12  点击: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提高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议案、提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切实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及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现面向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全校师生员工征集2023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23日

二、征集内容

1.议案、提案线索内容应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六个新飞跃”目标任务、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

2.围绕青岛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等。

3.有关高等教育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意见建议,尤其是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需要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和协调解决的问题。

4.广大师生员工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等。

5.认为有必要通过议案、提案反映的其他问题。

三、征集要求

1.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应简明扼要,一事一提,实事求是,言之有据。对所反映问题的产生背景、原因及解决措施进行分析、概括和阐述,力求结合实际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办法、举措及意见建议,同时以标题形式凝练议案、提案主题,防止题目与内容不符。

2.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应属于公益性、公众性,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客观实际,不涉及个人问题、民事纠纷、司法诉讼、行政诉讼等。

3.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文字要精简、准确,总字数200-1000字。

四、征集方式

1.请以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将本单位师生员工的议案、提案的线索和素材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于2022年12月23日前提交至党委统战部。材料电子版请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党委统战部于娜邮箱。

2.党委统战部将对征集的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进行筛选整理,择优录用并适当给予奖励,及时推荐给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供调研和撰写提案时作为重要参考。同时向提供者反馈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采纳的情况,议案、提案线索和素材未被采纳的不再退稿。

3.未尽事宜请联系统战部于娜,联系电话:86057191。

附件:2023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征集表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2年12月12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