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五)】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09:58  点击:

6月15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学习座谈会。学校欧美同学会和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起观看了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教授讲授的“齐鲁大讲坛”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谈”系列专题讲座“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大家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永君作总结讲话,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校侨联和欧美同学会要持续号召侨届人员、留学归国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切实增强留学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结合“六个新跃升”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把握好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积极工作,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加强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智攻关、建言献策的力度和深度,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经略海洋、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聚焦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国之重任,深入开展考察调研,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加油赋能”。同时,要充分发挥侨联和欧美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努力锤炼“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过硬作风,用真才实学和实践实干,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学校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智慧,以务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于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