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冬日送暖,青岛市台联走访慰问我校台籍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0:00  点击:

12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市台联)会长林青一行来我校走访慰问台籍教师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主持座谈会,校台籍教师潘正祥、朱淑娟、林孟昌、吴祖扬、陈建铭、吴明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林青对在教育一线工作的台籍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发挥自己专业所长为教育及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同时,在促进“两岸一家亲”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她表示,市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用心用情用力为台籍教师服务,助力大家追梦、筑梦、圆梦,也希望台籍教师今后积极参加市台联组织的有关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王永君对林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台籍教师在工作中的精神面貌、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政策,在省属高校中先行先试、勇于创新,面向台湾地区广招贤才,引进台湾籍教师7名。下一步,学校统战部将进一步做好台籍教师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台籍教师们今后积极参与学校和台联相关活动,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台籍教师们也踊跃发言,他们感谢了我校和市台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分享了他们在青岛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课题申报、退休政策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同时表示要通过自身的亲历,引导更多的台湾朋友来青岛就业创业,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于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