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冯永昌教授做客“泰山讲坛” 畅谈高校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信教是私事还是公事”“中国的无神论传统有哪些”“要用关心关爱温暖人”,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冯永昌教授的报告深深引起观众的深思和共鸣。

11月9日,冯永昌教授应邀做客山东科技大学第33期“泰山讲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内容,结合大量历史和现实案例,对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

报告会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会见了冯永昌教授。

报告会上,冯永昌从宗教问题与宗教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如何看待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加强和改进党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高校特点,对当前宗教政策、形势、热点问题和如何做好宗教工作进行了讲解。

冯永昌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分析“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宗教工作的基本知识”等内容时讲解了大量的现实生动案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在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度解读中,指出“宗教工作不神秘”,指导“宗教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对做好学校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克周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永昌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引人入胜,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的了解,对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和启发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和政策,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青岛校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青岛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讲座。(记者:任波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