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10月25日-26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带队,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政协委员代表等一行18人,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芹纪念馆、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情景模拟,展现了郭永怀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无私风范,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无不为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的爱国情怀竖起大拇指,无不为他用身体保护国家机密资料的行为潸然泪下,无不为他在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心生敬佩。为民族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在大家的心中油然而生。

在沈秀芹纪念馆,大家了解了国营成山林场副场长沈秀芹的生平事迹,感受到“心中只有国家,心中只有集体,心中只有别人”一个共产党人的无私情怀,感受到在上个世纪6、70年代,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中,无数像沈秀芹烈士这样的先辈为了理想,秉持信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把一生献给了党、国家和人民。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和甲午战争博物馆。3个馆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陈列,全面展示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全面介绍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等命题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25日晚上,统战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发放调研问卷,就党外知识分子引领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主题教育活动体会,立足本职岗位,讲述了在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实践,并对党派团体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民进支部主委刘伟韬说:“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受到震动,接受一次洗礼,作为党派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少计较个人得失,多为集体做贡献。”民革党员岳丽杰说:“参加活动很受感动,热血沸腾,立志立足岗位多做事、做好事。”九三学社社员高艳丽说:“参加活动心灵冲击大,前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胸怀值得我们学习,心情激动,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无党派人士、青岛市政协委员李家祥说:“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郭永怀、沈秀芹以及无数革命先辈们那种无私忘我,为党、国家牺牲一切的精神的激励和鼓舞。”  

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感触很深,今后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党外人士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