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三红三创】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49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红三创”行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28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能源学院党委、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和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等工作经验。

罗公利对发言单位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与经验交流的党组织能从这次交流会中受到启发,相互学习借鉴,补短板、强弱项,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提高思想认识,才能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落实好新时代教育“四个服务”功能,实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保障发展的重要性,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创造新业绩。

二要落实党建责任。从近几轮校内巡察发现,有的中层党组织存在运行不够规范、履责尽职不够到位、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有的基层党支部存在工作制度不够健全、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建立履责机制,强化指导监督,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三要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学校优良传统和办学优势,依托办学特色,加大培育力度,勇于探索创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深入发掘先进典型,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新的党建特色做法,创建富有科大特色的党建品牌。

交流会后,青岛校区参会人员到能源学院党委进行了现场观摩,对“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