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

9月30日,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军训汇演由各军训营分别组织开展,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营全体官兵及58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汇演。

仪式上,18个军训营先后接受检阅,展现了山东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不怕吃苦、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军训汇报了为期两周的军训成果,包括7套队列动作和战术、战术格斗基础、匕首操、军体拳等特色科目。军训团对“先进军训单位”、“优秀军训单位优秀军训班级”“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以及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军训期间,校领导多次到军训场地视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参训官兵。各营开展了共同条令教育、分队队列动作、紧急集合、行军拉练、学唱军歌、拉个比赛和内务卫生、早操等必选课目训练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开展了模拟射击、战术格斗基础、匕首操、军体拳、识图用图、心理行为训练等。

据悉,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军训团紧扣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代背景,教育引导学生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结合迎接建校七十周年主题,加强学生爱校荣校教育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军训任务由往年的部队承训调整为学校自训。学校武装部从退役复学学生中选拔了64名学生担任军训学生官,包括4名研究生、5名女生,和辅导员教官共同组成军训教官,二者密切配合,科学组训、按纲施训,确保了参训学生的个人体能和军事技能协调发展。三是把军事训练和新生入学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先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涯领航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新生开好头、迈好步,不断拓展军训育人功能。四是各军营自行组织闭训汇演。从施训到科目设计,各营参训师生齐上阵,通过军训塑班风、班风促班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通讯员:李雷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徐展)

校领导看望军训学生

校领导看望军训学生

毕训仪式

毕训汇演

毕训现场

成果汇报

军训拉练

模拟射击

毕训合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