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提供3.8万余岗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10月26日,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综合类)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我省16地市和北京、河北、江苏等22个省(市)的1100家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提供岗位3.8万余个,吸引了我校和周边兄弟院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参会。
  副校长高建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在招聘会现场,高建广一行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计划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亲切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签约情况,鼓励大家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在广阔的市场环境中奉献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期望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勤勉扎实、努力奋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校领导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在全方位搭建招聘平台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每家参会企业单位的海报上,不仅展示了招聘需求,还有一个二维码,不时会有学生拿出手机扫码。“我们为每家企业都配上了专属的二维码,学生扫码后,单位情况、岗位情况、薪酬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还可以当场在手机上填简历,这样更好的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提供便利。”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刘亮亮介绍道。据了解,提供便利的不仅有二维码,还有学校专门开设的招聘会网络平台,用人单位通过招聘会网络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浏览查询并通过PC或微信端就可以投递简历,双方进行网上双选,沟通更加便利顺畅。
  “我们这次组团来的,一共有41家企业来参加招聘会,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素质高,去了企业能扎实工作,能干住。企业愿意招这样的人才,希望学校继续多给我们输送人才。”淄博市人社局赵业伟跟学生处相关人员交流说。
  现场还有邹城、荣成等地市人社局组织当地知名企业组团参会,为各自城市呐喊引才。学校理事单位、校友单位和齐鲁人才网、中国HRD俱乐部会员单位等也设置了招聘专区,组团参会。
  除了城市组团“抢人”,各个企业之间也上演了“招才”大战。据刘亮亮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中煤集团、山东能源、海尔、海信等知名企业参会,覆盖19个行业类别,总需求岗位超过3.8万个,求职人数1万余人,想要招到合适的人才,企业之间免不了激烈的竞争。
  据悉,2019年以来,学校组织多场区域招聘会、专场宣讲会、校外招聘会等多种方式的招聘活动,为学生搭建有力的就业平台。近年来,在全社会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学校不断完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毕业生将国家发展的需要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具社会贡献度的就业。(记者:范琪 摄影:张舒翔 张津 责编:信永华)


校领导和企业交流

校领导和企业交流

毕业生和招聘单位交流

毕业生和招聘单位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