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0:00  点击:

7月1日,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一批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王少鹏、周东华、夏侯雪娇、高建广、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大会。

大会为三地视频会议,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决定,授予于青等87名同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卫雪等18名同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机关一党委纪检组织工会党支部等30个基层党组织“山东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先进个人代表测绘学院党委孙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分别发言。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建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历史和现实一次又一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现实和光明前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68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办学水平大幅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全面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广泛汇聚办学智力,深化内部综合改革,大力激发办学活力,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热情普遍高涨。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党员干部团结向上,拼搏奋斗的结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也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学校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罗公利强调,今明两年是学校优化布局,完善条件,完成“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实现由第一步向第二步迈进的关键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国家和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9月将在高校全面展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先学一步,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罗公利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罗公利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建校68年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姚庆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以“想到不敢再想”的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以“干就干成一流”的标准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奋勇争先。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想敢试、敢闯敢干,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大会

尹华宣读表彰决定

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

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杨佑灵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孙林发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