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寻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22  点击:

我是汪洋大海里的一叶小舟,摇摇晃晃地在波荡中过活,我以为前路浩荡,却不知暗流汹涌,为着自己的无知与愚蠢,情绪肆虐般的生长,一身孤勇无所惧,前方漫漫又无常。
  我深知来此,必受磨难,必经磨炼,有所短,有所长。在过去的旧时光里,我试图寻找着一个真实的、完整的自己,可这人间零零碎碎,飘飘散散,我们七零八落地摇荡着,去寻找完整的自己,在无边无际的海里,晚风猎猎的夜里……我被分成了五片。
  第一片是无知。带着懵懂与憧憬,我来到了这里,我离开了那无比暖和的“温室”,初来乍到,便嗷嗷大哭,惊恐地望着这陌生的世界,这世界冰冷、残酷,将我的无知唤醒。后来,咿咿呀呀的声音传入耳畔,我似乎渐渐明白了什么。
  第二片是善良。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阳光洒下,满目皆是活力和希望。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角落里的一个垃圾箱旁。这里破败、仓皇,阳光洒在上面,很刺眼,一只猫小心翼翼地从后面走出来,脏兮兮的,显得很没精神。我试探性地叫了它一声,惊讶的是,它竟乖乖地向我走来,眼神清澈、明亮,期待地望着我。这一刻,我仿佛捡起了我的善良。
  第三片是勤奋。似乎我们每个人都会被懒惰所支配,我躺在床上,总幻想着自己以后的生活,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以及做什么样的工作。甚至在脑海中为自己布置好了一套房子,享受着下午茶。我的懒惰将我的理智淹没,魔鬼战胜了天使,内心战胜了行动。忽然一刻,我清醒了,在一个荒凉的早晨,理智战胜了心,我找回了自己的勤奋。
  第四片是孤独。我的孤独在夜里,刻录在海边。当夜幕降临,月光乍现,这一刻,感性的藤蔓肆虐生长,蔓延至心。我始终不知夜间到底是清醒还是糊涂,在那些崩溃的夜里,我捡起了零零碎碎的自己,一些情绪上头的郁结,过往之事的不甘全部在此刻浮现。这是我最痛苦的时刻,也是内心最欢愉的时间,我通过文字来慰藉自己,祈求一片心灵的净土。在这个夜晚,纸、笔便是余下漫漫长夜的陪伴,以纸笔为语,寄一页相思。
  最后一片是记忆。零碎的记忆,拼凑不出一颗完整的心。我将无知、善良、勤奋、孤独……揽入怀中,这世间的美好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我。我在努力,把零碎的我拼凑起来,在零碎的生活中拾取人生,拼凑梦想,找到自己。
  这一瞬间,我好似抱住了自己的整个世界。作者:刘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