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平凡彰显伟大 伟大来自平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4:40  点击:

想起不平凡的2020年,当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打破春节的和谐与安宁时,多少人为了阻止疫情传播被隔离在家,多少人为了阻止疫情传播逆向前行。一位位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上拼尽全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他们守护着自己的阵地,守护着无数人的健康和平安。那一刻,我深深地明白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真正意义。
  为武汉运送蔬菜的货车司机,为防控一线人员免费送饭的餐馆老板,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抛下嗷嗷待哺的婴儿请战援鄂的医护人员……他们的无私无畏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更让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他们和许多人一样,生于普通人家,做着寻常工作,过着平凡生活,也和我一样有着诸多的困惑与烦恼。然而,关键时刻,他们在平凡中激励奋起,在平凡中破茧升华,成就“平凡的伟大”。
   2022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全国多省份、多起疫情同时发生,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有人义无反顾,有人冲锋逆行,那些坚定的面孔、温暖的话语让人动容。
  谁说和平年代没有英雄?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出现在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其实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也会被病毒攻击,也有家人的牵挂和担忧,然而,在岗位面前,他们忘私忘忧,扛起了使命,选择了勇敢。他们一心赤诚,脸上写满坚毅与责任担当,令人心安的身影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是他们的“大爱”让暖流涌上心尖,春光洒满校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厨房为阵地,以锅碗瓢盆为武器,顶着人手紧缺、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的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保障供应全校师生一日三餐,用自己的双手为抗“疫”做出贡献。安静的凌晨,静悄悄的校园,食堂的操作间灯火通明,这一群可爱的人们,这一群逆行的天使,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准备早餐,确保早上7点钟就可以让大家吃到热乎乎的粥和香喷喷的油条、包子,才忙完早餐供应,没有片刻休息,又继续投入到午餐的准备中。清洗、切菜、炒菜、蒸煮、出锅……这一系列娴熟的操作后,热乎乎的美味午餐准时出现在餐厅的各个窗口前。午餐结束后,大家又开始忙着搬运每天新到的食材物资,办理出入库手续,然后着手加工晚餐用的食材。他们很平凡,跟你我一样是普通的儿女、父母、妻子、丈夫,面对采访时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甚至只会羞涩地露出一个微笑。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他们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了坚守和担当,用行动温暖着全体师生的心。这仅仅是后勤人的一个缩影。后勤不后,冲锋在前,后勤人的坚守,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项服务“不掉线”;呵护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扛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任。
  在后勤管理处,除了有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美味”的餐饮人员,还有默默无闻的校园美容师———绿化环卫工人。抗击疫情期间,学校的绿化环卫工人面对严寒天气,不退缩、不畏惧,他们没有一个人掉队,默默坚守,用辛勤的双手净化了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后勤不后,冲锋在前。山科大的后勤人做到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了担当作为的精神。
  以信念奏响后勤赞歌,向你们的担当致敬,向你们的奉献致敬,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勇敢、奉献、有担当的人都是最伟大的人,中国梦的美好画卷正是因为有你们,才画得更加光彩夺目!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正需要这样千千万万个不平凡的群体和不平凡的人们。只有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作出不凡的成绩,方能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磅礴力量。作者:刘慧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