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给28岁的安娜的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15  点击:

亲爱的安娜:

  28岁的安娜,我现在有好多问题想问你,你是不是已经有了大大的房子,有了牛皮的沙发,有了各种精美的裙子……还有,你是不是有了很多好朋友,不再孤单?你是不是变成了我一直期待的样子,变得那么的坚定,变得那么的聪明,变得那么的被人喜欢?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三封信,钢笔蘸一下墨水,一排排娟秀的字展开来,我已经将字写得很好了。窗外的雨淅沥沥地下着,家里没有火炉,只有父亲捡来的树枝吱嘎吱嘎地燃着,呛人的烟在屋里低低地打旋飘上房顶,熏得屋顶愈发的黑,我裹着我的小毯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更冷了,我今天好像失去了唯一的朋友——安丽。
  我和安丽已经在一起玩了两年了。她是唯一一个看透我坚强伪装的人,明白我有时莫名其妙地不理她,只是为了让她哄哄我。她是唯一看过了我的脾气,还选择陪在我身边的人。其实,我自己也知道,她可能也没有那么地懂我,只是我和她都不再是孩子了,没有了自娱自乐的本领,习惯了孤独,也害怕孤独。我一开始,真的很想紧紧地抓住这段友谊,只不过距离和时间冲淡了我们的友情。但是我不得不说,安丽还是比我厉害,在这段友谊里。
  写着写着,我觉得这个屋愈来愈冷。我离开了桌子,钻进了被窝。我和安丽一直在一起玩,我们还一起上了同一所学校,这当时可让我高兴了好久。可惜,我们不在同一个班级,有着新的课程,有着新的同学,有着新的一切,我们都暂时忽略了彼此,等我们再次见面吃饭,我们照旧吃饭逛街,但就是有一种强烈的不适感,我们不再互相包容了。
  这种感觉,我早早就感受过了。安娜,修复已有裂缝的镜子是很累的,我满手都是胶,想要修复它,却连拿起它,都会沾满碎片,割得我满手的伤,越用力,越心痛。明知道我们已不是过去,却是用力地装作,我们还是像当初一样地紧密。
  我们的确闹掰了,我哭得伤心,原以为我很坚强的,其实没有。后来,她给我道歉,我没有答应,我不喜欢有裂痕的友谊。
  这里实在是太冷了,我离开了屋里,爸爸坐在火堆旁的小椅子那睡着了,我去妈妈的屋里,爬上妈妈的床。
  安娜,你给安丽道歉了吗?其实友情是可以缝补的布,不是容不得一点儿瑕疵的玻璃杯,缝补多了,其实就是一块美丽的布。
   28岁的安娜,你应该向安丽道歉了吧。

——15岁的安娜作者:杨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