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芃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08  点击:

 

那天明明云很淡风很轻,我却带着所有的负面情绪一个人漫步在那个熟悉的小路上,回想着前几天考试的失利,和父母的顶嘴,和朋友的争吵……已经忘了上次这样的百感交集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遇见过。
  路边熙熙攘攘,来来回回的人焦急赶路,使这个云淡风轻的一天显得尤为聒噪。或许是为了使气氛和谐,在不远的前方世界安排出现个小男孩在吹泡泡,那比手掌还要大的晶莹剔透的泡泡随着风飘散在这条路的各个地方,掠过我的眼前,在触碰到我的衣襟后破裂。伴随耳边的是男孩清朗的笑声,那肉眼可见的快乐,我的目光随着一个个泡泡到了湛蓝的天空上,才发觉今日的蓝天原来这么蓝。一只鸟儿飞过,看着它的羽毛,我想到了那个浪漫却又寓意着未来的名字——秡羽。
  秡羽的花语是温柔和顽强进取,从来没有见过它的真实样貌,只是从互联网上知道它总是代表着最美好的事物,神秘却又那么令人向往。就这样,我的情绪随着秡羽慢慢地飞走……仔细回想我所期待的那些结果,或许,我所纠结的一切,上天总会安排到最好,我该做的就是不断努力,不言弃,不喊累;或许,我所追求的一切,应该相信《论语》中的那句“既来之,则安之”;或许,我所烦恼的人际关系总是在经历断舍离之后,遇见更值得和更好的;或许,世界一直都是似秡羽般温柔而神秘的,只是我总想停下来去抱怨,总想看清楚它本来的模样。
  我加快了脚步,惊奇地发现原来路的前面另有桃源。没有人在为生活琐碎着急赶路,更多的是随心的散步,轻松的游玩。也不再只是一个小男孩吹满路边的泡泡,而是一群孩子在快乐玩耍无忧无虑。再抬头看看天,看看远方,像秡羽一样写满了温柔,写满了未来可期。
  我想走得很远,远过这些山丘,远过这片大海,直到靠近星星。当然,我会走得很远,远过这些山丘,远过这片大海,直到靠近星星,不止靠近星星……所以,我回头看了那段带着悲伤情绪走过的路。
  挥一挥手,说句再见!作者:南少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