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学生以红色游园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6:19  点击:

10月7日,学校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易’嵙红心跟党走”红色游园活动,活动由山科易班学生工作站主办,机电学院易班工作站协办,共设置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知识宣讲、红色站点打卡、游戏任务闯关等环节。

指尖学习、实地游园,学习热情“燃”起来。活动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游园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在山科易班线上搭建“喜迎二十大 党史易起学”专栏,重温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知识;线下游园实行预报名制度,每个站点限定15张闯关活动券,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

站点打卡、游戏闯关,学习形式“活”起来。活动按照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历史脉络,在校内设置20个红色站点,学生通过拼拼图、投骰子、投壶等方式,前往指定“红色站点”打卡闯关,在完成相应站点的学习打卡任务后,进入下一个站点,集齐9个站点打卡并寄语二十大后,完成游园活动。

党史宣讲、重温历史,学习效果“实”起来。活动现场,党史讲解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重温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所走过的道路和取得的成就。每个站点根据历次代表大会设置闯关任务。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了党史知识。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的张悦彤说:“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通讯员:李莉 实习编辑:安广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