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结构化面试专题就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36  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J9-227开展第一期研究生结构化面试课程的培训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邴建伟主持。

邴建伟结合自身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等各类面试实战经验和参加面试培训班等亲身体会,以面试讲座和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常见的面试形式与内容进行解读,重点针对结构化面试的五大类型,以专题形式,帮助学生们熟悉面试流程,提升面试技巧,明确准备方向。

面试培训中,邴建伟详细介绍了各类面试题型的基本原则和应答规律。从礼仪准备到交流技巧,从能力考查到实战积累,从综合分析到自我认知,他对面试过程中的各种细节和各类题型的答题思路进行了详细指导,并通过实战案例剖析帮助同学们了解问答环节中应避免的问题。

在培训会上,通过邴建伟的详细解读,同学们对结构化面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模拟问答,具体剖析在面试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生动还原压力型面试现场。在培训的过程中,邴建伟还随机邀请部分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给予建议。在会后的交流环节中,他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起初设立这个培训想法是针对研三学生们开设的,为促进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结合面试环节对促进就业所起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地应对求职应聘。但的确没有想到,研一、研二的学生们得知这个课程后也都积极报名参加,所以我进一步调整了课程的内容,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个年级的学生们。”邴建伟说。

面试培训课程的开展,切中学生现实需求,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下,使同学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免费培训课程大礼包。

“邴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长期积累的面试经验,将研一、研二、研三共同纳入到面试培训中来,主动介入学生就业工作,使新生提前感受就业氛围,老生做好就业准备,毕业生增加现实竞争力,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为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加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生常娜娜说。

“现在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自己虽然今年才读研一,但已经在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了。当时得知学院给大家开设这样的培训课程,就马上报名参加了,做早起的鸟,为未来三年就业增加砝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生徐正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实习编辑:牛小曼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