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19  点击:

11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论证会并致辞。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泰山学者李长河教授,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闽江学者、厦门大学谭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青李海梁教授,东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长江学者沈岩柏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刘永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贵杰教授组成。李长河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主持论证评议环节。
  曾庆田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交叉融合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学校设置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引领学校涉海学科和专业发展,是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山东省海洋强省、青岛市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等重大战略的关键举措,对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学院有关负责人从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的基本概况、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逐一对论证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过质询与评议,专家组对学校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的基础、定位、特色优势、建设实力、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山东科技大学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
  机电学院院长张强作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百忙之中参加学科论证会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论证方案,尽全力做好海洋技术与装备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学科建设办公室、机电学院、海洋学院、测绘学院、数学学院、土建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有关负责人、交叉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骨干等参加会议。(通讯员孙雪颜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