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自主设置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7:24  点击:

11月13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召开自主设置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邀请专家组对交叉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副校长张建出席论证会并致欢迎辞。
  专家组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周福宝为组长,成员有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邓军,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戴晓虎,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高建良,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永军,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锋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陆兆华。
  张建在致辞中向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交叉学科建设“把脉会诊”,使交叉学科融合更加充分、学科水平不断提高。
  论证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安全学院院长程卫民对交叉学科设置的基本概况、必要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与相关学院院长就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构建以及交叉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经过集体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建设方案。指出该交叉学科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一致同意山东科技大学设置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专家组在经费保障、招生指标、平台建设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卫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论证会是对生态环境安全交叉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高水平把脉,学科成员将根据各位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大力加强交叉学科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以及学科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供稿:安全学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