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00:00  点击:

1月7日和9日,副校长曾庆良主持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研讨会,三校区教学管理相关人员、部分教授代表、部分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和青岛校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曹茂永就《关于制订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初稿)》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设置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结构体系及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参会人员从指导思想、培养方案体系结构及学分比例分配、通识必修课及部分专业基础课设置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和修改建议。
曾庆良指出,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本着全面深化学分制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我校启动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经过前期调研和准备,制定了《关于制订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初稿)》。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研讨会以广泛征求建议、完善指导意见为目的,参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教务处要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后纳入指导意见,对指导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各学院要深入调研、广泛座谈,为制订出符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特色的科学、合理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准备工作。(通讯员:刘冰 摄影/责编: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