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10:33  点击:

2月22日,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学团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学团工作。会议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主持,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泰安校区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和《泰安校区2024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并对寒假开学前后学团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戴东宝简要总结了2023年的校区学团工作,对学生工作队伍2023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学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全校高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把每个人各自负责工作作为学校学团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工作,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学生为本,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学院学生工作特色。要注重凝练学生工作品牌,进一步优化“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逐步形成各自有影响、可借鉴、能推广的学生工作特色。四是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要秉持学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学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要求,切实守护学生安全。(文/图:陈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