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在全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08:3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工资福利工作者业务水平,11月23日至2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济南举办全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业务培训班。在经验交流环节,省属高校中有两所高校经验交流发言,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孙纪涛代表学校作了大会发言。

培训班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收入分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对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的部署要求,总结了前期我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围绕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工资结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监督检查及业务办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发放了《山东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典型案例汇编》,青岛市和淄博市人社部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分别围绕绩效工资管理和高层次人才薪酬激励作了经验介绍。16市围绕近几年落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事业单位福利政策落实、工资信息化管理、加强工资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分析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在会上,我校围绕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原则、绩效工资制度的主要内容、实施绩效工资的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