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5名教师入选2023 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10:57  点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 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校教师刘春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刘洪霞(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刘音(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常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戚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成功入选,获评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位、省内高校第二位。

学校一直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名师培育与名师工程建设工作,实施青年教师教学拔尖人才培养、教学名师培育、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培育为主线的高水平名师队伍“梯度”培育与建设机制,立项建设的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和教学名师培育项目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学校已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山东省教学名师10名,青岛市教学名师8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个。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山东省将利用10 年时间在我省高等教育领域培育和选拔1000 名政治素质过硬、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知识扎实、育人效果显著、学术成就突出、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学名师,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广大高校教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通讯员:刘勇 责编:任波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