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1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5:0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6门课程获批,其中线上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9门,线下课程3门,获批数量并列省属高校第2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2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居省属高校第2位。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战略部署,出台关于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2018年以来立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课程思政培育项目、双语(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双创”金课培育项目等课程建设项目共794项,在教师培养、课程培育、申报培训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强化课程思政引领,持续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钱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