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比利时根特大学生物系Matthew Shawkey博士为地科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6:16  点击:

4月9日,比利时根特大学生物系Matthew Shawkey博士在J6-530报告厅作《现存动物与化石动物的颜色(Color in Extant and Fossil Animals)》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现生脊椎动物(以鸟类、哺乳类为主)体表颜色的形成机制,说明了色素型成色和结构色两种不同的色彩形成方式,解释了自然界中生物体表多种多样颜色的形成和演化,并强调了生物体表颜色与其生存环境和生态位之间的关系。报告还根据当前对现生生物色彩展现机制的研究,对古生物化石的颜色复原进行了讨论。(通讯员胡翔 黄婷婷 实习编辑:胡雨恒)

专家介绍:Matthew Shawkey,博士,比利时根特大学生物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颜色研究,涉及结构色的形成机制、光学、演化和仿生等方面;在化石动物颜色的复原和演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研究成果,比如带羽毛恐龙、早期鸟类、翼龙等类群;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Nature和Science等杂志论文10余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