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参加五校联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7:21  点击:

5月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五校联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在线上举行山东科技大学“青春·知行”宣讲团宣讲员张圣予、学生代表曹正作交流发言。团委书记尹立明参加了活动。
  参会代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报道五校宣讲团队讲师代表依次宣讲。学校“青春•知行”宣讲团宣讲员张圣予结合五四运动及百年青年运动史中优秀青年的奋斗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曹正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表示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懂得“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做到“奋力奔跑,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五校宣讲团队指导教师作点评发言。尹立明介绍了学校团委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及“青春·知行”宣讲团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这次联学活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各校宣讲团队的青年风采,希望这种创新型的思政教育、红色宣讲、高校联动做广、做深、做久。
  会后,尹立明希望“青马工程”弘毅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两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真学实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先锋”宣讲团、山东科技大学“青春·知行”宣讲团受邀参加活动。学校“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观摩会议。(通讯员:耿倩 赵珂 孙子强 实习编辑:郭星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