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获评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44  点击: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入选名单,《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获评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这是继20182020年后,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据悉,2022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是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征集、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并公示后产生的。

近年来,期刊社持续加强《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建设,不断优化栏目设置,加大选题策划、组约稿件力度,提高稿件质量;加强与编委的沟通交流,切实发挥编委在选题策划、专题/专栏组织、约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调动各方力量的办刊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深化内容的宣传与传播,学报学术影响力和社会传播力不断提升。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显示:《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复合影响因子为1.859、综合影响因子0.982,均明显提升。(通讯员:齐敏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