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助力中外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9:38  点击:

这个泥塑造型多样,上面还雕刻着一直小老虎的轮廓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AZOUZ MAROUA兴奋的说道,在新图书馆三楼的研讨室,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迎来了线下的招募大会,59个工作室的老师们带着自己的模型和产品向全校师生展示工作室的成果。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招募活动,希望通过参与导师工作室来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怎么把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国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和精神,是我们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情,申请这个工作室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学校的留学生也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沉浸式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打开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窗户。”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张琳老师开心的说。Traditional Culture Creative Deisgn of Chinese and Korean工作室就是与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开展合作的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工作坊,计划于年内对接韩国国立无形遗产院针对非遗传承话题开展系列讲座、沙龙活动并联合几大高校开展工作坊主题设计等让更多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矿山智能水力防灾工作室”则是一所依托的山东科技大学工程煤岩渗流科研团队,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力大学矿业学院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装备开发方面开展多项课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工作室将邀请Shimin Liu教授作为创新开发顾问,结合国际煤炭资源开发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研究前沿,为工作室创新工作提供指导,助力本工作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升。

据悉,此次招募会共有11个导师工作室与不同国家有合作和交流,招募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到工作室建设当中。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的建设,为中外文化交流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创新创业的机会,构架起了国与国之间的双创桥梁,丰富了多元文化的双创意识和思维的碰撞。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