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劳动教育实践环节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1:25  点击:

9月27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面向劳动教育实践环节指导教师进行教室保洁项目培训。培训分别由丹田物业于海霞进行教室保洁业务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张岩老师进行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培训由张岩主持,创新创业学院书记、副院长杨彬和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明臣莅临现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劳动教育实践环节——教室保洁项目全部指导教师和后勤管理处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岩从劳动教育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出发,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环节——教室保洁项目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劳动实践环节的教学目标和学生参加校园劳动的意义。于海霞针对教室保洁项目的劳动内容、劳动纪律、劳动卫生、劳动安全及劳动监督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韩明臣强调了教室保洁的劳动任务和具体要求,并提出了业务方面的详细操作建议。张岩对项目指导教师的任务和劳动考核标准进行了明确,利用教室多媒体平台对校友邦劳动教育模块的教师端和学生端操作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最后,杨彬从社会层面、高校层面和学生层面为指导教师分析了大学生参加教室保洁劳动的必要性和意义,提出教室保洁作为第一个劳动实践项目,指导教师要根据劳动清单为学生进行讲解,带领学生开展劳动。杨彬和张岩为指导教师解答了学生分组、劳动资料、校友邦使用等问题。

本次培训是劳动教育实践环节在本学期的第一次培训和教学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学的规范性,保障劳动实践环节教学的顺利进行。(通讯员:张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