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提高教学授课质效 筑牢国防思想防线——军事理论课程交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09:46  点击:

9月13日,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提高教学授课质效 筑牢国防思想防线——军事理论课程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海洋学院王胜利老师进行课程授课分享。工作坊由创新创业学院张以良老师主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军事理论》课程授课及助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王胜利老师先是从“为什么学习军事理论?”问题出发,从国家战略层面和学生层面为大家分析了学习军事理论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然后以教学大纲为基础,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针对军事理论课5个专题进行授课。随后,张以良老师从教学规范注意事项和教学资源使用两个方面解答了日常教学过程中调停课申请、多人上课、线上资源使用以及考核等问题。

本次教学工作坊是军事理论课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交流活动,为本学期授课教师如何紧紧围绕课程大纲和教学目标进行备课授课进行了示范,并进一步强调了教学规范性,对落实好课程教学安排、实现教学目标有指导意义。(通讯员:张以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