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21  点击:

为进一步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锤炼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高水平人才521上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创新创业创未来”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在繁星广场隆重召开,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山东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乔卫国;山东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李春晖;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参加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双创工作分管领导、师生代表。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主持。



会议伊始,曾庆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自2012起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在各院系共同努力下,学校共立项校级以上大创计划项目1371项,累计投入经费373元,对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双选会张榜招贤,架起项目、导师、学生三者之间的桥梁,鼓励能者“揭榜”智者“挂帅”,激发学生双创热情,激发项目创新活力,落实学校“两化五融,三方共建,一平三端四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申报项目的师生或企业负责人在展位前进行项目路演,展示作品实物,介绍项目概况及团队需求,报名同学与负责人自由洽谈,双向选择,联合组队,与会学生们踊跃交流,投出意向表。后期,设榜项目负责人将对成功组队的项目团队进行指导,开展前期研究,全力协助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此次双选会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创新创业计划的积极性,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进一步优化我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展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风采。”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孔彪表示。

“双选会为我们这些爱好科创的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走进老师和企业的科研项目,帮助个人科创能力的提高,很高兴学校能给我们这个机会。”机械电子工程2019-5班江阿灿同学说到

据悉,此次双选会共征集527名师生和10家企业的538个项目,参与线下双选131项。活动前期,创新创业学院开设了大创计划项目指导课程,组织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项目培训和政策宣讲,进行了广泛面向校内外的项目征集,启动了立足新闻网、两微一端等多个平台的项目发榜,并将在近期开展学校2022年大创计划项目立项答辩。通过此次双选会活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交叉融合的机会,锻炼队伍、提升质量,助力学校在国家级、省级大创计划立项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王钰淇、祝月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