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十期:《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思创融合漫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21  点击:

512日,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思创融合漫谈”工作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柴龙国老师进行专题分享。工作坊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戴宜雯主持,《从思维创新到大创实践》课程及双创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柴龙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为切入点,提出“经师易寻,人师难遇”的教育难题,启发在场教师对新时代环境下如何为人师的思考。随后,从教师要提升思政素养、要具备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的责任担当,到创新创业教育中思创融合如何打开路径的探索,柴龙国引经据典,以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落地的实事分析带给在场教师一场净化心灵、坚定信念的思政漫谈课。

本次教学工作坊的举办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提高了在场专兼职教师的政治站位,为创新创业课程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撑,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通讯员:王钰淇 摄影:许庆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