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四期:创院教师齐上阵 “疫”起沙漠浪淘金 ——大型实践活动的线上尝试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23:08  点击:

为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有效发挥双创教育职能,探索实践教学环节的线上应用,323日,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发起了团队建设线上实践教学研讨活动——沙漠掘金。部分专任教师、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了教研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主持。

活动伊始,杨彬对“沙漠掘金”活动规则进行了讲解:沙漠掘金是团队建设知识模块中的大型实践活动,通过参训学员组队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来进行比拼,途中团队要制定策略、购买资源,穿越不同地形并面临多种复杂天气的考验,有的团队能够捧金而归,有的可能魂归沙漠,还可以相互合作和交易,一切都取决于团队的运筹帷幄和共同抉择……教研活动采取体验的方式进行,老师们组成7个小组,虽然通过线上交流不见彼此,但计算、讨论、交易、比拼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老师们时而凝眉沉思、时而欢呼雀跃,站在学生的角度经历了一场烧脑的奇幻之旅。现场气氛如火如荼,有最早挖到黄金的队伍折戟沙海,有交易到黄金的队伍迅速赶回想要拔得头筹,有在大本营门口只有一步之差的队伍含泪饮恨,有一路稳扎稳打善用规则的队伍喜上眉梢,经过了反转再反转,来自交通学院的宋作玲老师团队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活动结束后,各位教师回归教职,就实践活动涉及团队运作中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和复盘讨论,大家深度参与、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体验深刻、意犹未尽。刘本玲老师:虽然疫情下线下的创新思维课程无法开展,但是线上我们依然可以变革教学方式,老师们不断头脑风暴,更灵活更丰富的完善线上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保障疫情下教学的顺利开展。

本次“嵙创+N”教学工作坊在疫情常态化大环境下,对实践教学环节的线上教学设计进行了积极探索,也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经过进一步优化的沙漠掘金实践活动将在327日开展。(通讯员:王钰淇 张晨凡)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


活动结束后讨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