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0:11  点击:

各单位、各学院(系、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双创院函字〔20223号),现面向学校教师、学生、合作企业,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项目选题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突出问题意识,内容新颖、目标明确、具有一定创造性和探索性,在技术或商业模式有所创新,避免过空过大。

(二)鼓励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与关键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绿色环保、智能制造、乡村振兴和城乡治理、文化传承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进行项目选题以及跨学科的交叉综合选题。

(三)鼓励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企业、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在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方面进行项目选题,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

二、征集对象:

(一)校内教师: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结合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提交项目选题。

(二)在校学生:山东科技大学在校学生可根据自主创意、创作、设计或项目开发设定的提交项目选题。

(三)校外企业: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企业自身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交项目选题。

三、征集要求:

(一)选题应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目标,符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要求,引导大学生接触科研、了解社会、解决问题、创造价值。鼓励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

(二)各单位、各学院(系、部)(以下简称学院)可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学院专家进行论证和凝练,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三)往年申报过大创计划项目的选题不得进行提报,如过往选题确有创新性和突破性进展,须在《项目征集表》中进行进展说明。

四、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需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院师生和合作企业结合实际提报选题,鼓励各学院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大创计划项目,建立学院项目库。

(二)教师、企业和学生分别填写《项目征集表》(附件1-3),学院汇总征集项目后,填写《项目征集汇总表》(附件4)于430日前发至dcjh@sdust.edu.cn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师项目征集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企业项目征集表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项目征集表

4.项目征集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22416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