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实验室伊朗籍专家纳赛尔受邀参加总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37  点击: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伊朗总统莱希于2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莱希总统访华期间与伊朗驻华代表人士开展座谈,实验室伊朗籍专家纳赛尔作为伊朗驻华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座谈,受到总统接见并作口头报告。

纳赛尔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与伊朗教育机构的合作现状,分析了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给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带来的合作契机。纳赛尔表示在鲁伊朗人在各级政府支持和指导下,有信心将山东打造成为中伊友好交往示范省份。在报告中,纳赛尔展示了青岛和山东科技大学的美图美景,得到在座人员的赞赏。

莱希总统对驻华伊朗人对中伊两国友好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中伊两国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希望驻华伊朗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中伊两国民心相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